福建福州160名青年才俊奔赴乡村
2018-08-03 10:06: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杨涌 林静 谢正 赵昕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7月30日上午,福建省福州市为160名新进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举办了隆重的出征仪式,为他们奔赴乡村干事创业鼓劲加油。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深生出席。

  出征仪式上,往届选调生代表陈景华、大学生村官代表倪德冰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基层工作的心路历程。陈景华现任闽侯县小箬乡党委书记,在基层多个岗位经历过,他给出的建议是,要耐得住寂寞、受得了清苦,一步一个脚印,永不止步向前。陈景华任职的乡镇地处偏远山区,晚上相对清闲,他就利用业余时间找干部群众谈心,了解村情民意,获益很多。福清市新厝镇江兜村书记助理倪德冰到村工作两年。在他看来,在村任职要跟乡亲们建立良好关系,“我就是在台风天配合村干部转移老人,帮助蛏农照看蛏田和水闸,才迅速打开工作局面的”。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深生也来到现场支招。他说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要尽快转变角色、了解基层实际、找准工作目标,在基层沃土中扎根成长;要勤于学习、谦虚好问,注重实践、强化锻炼,在善学巧学中提高素质、在躬身实干中增长才干,努力做到“张嘴能说、提笔能写、下乡能干、遇事能办”;要严于律己、锤炼品格,在基层的广阔天地中谱写青春之歌,为新福州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据了解,为更好地培养使用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福州市形成了市县乡村纵向贯通、分级负责的管理机制,同时注重实行多岗位培养锻炼,鼓励他们参与急难险重的一线工作,有效提升了他们的综合素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