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邵武市肖家坊镇建设高素质村官党员队伍
2015-03-18 15:09:00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作者:许昕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邵武市肖家坊镇以全国两会为契机,贯彻落实全镇大学生党员的发展、综合管理、培训工作,全面加强党员队伍素质建设,助推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更上台阶。

  严把发展工作。严格按照发展党员的方针,先从思想上融入入党教育精神,重点在农村党支部、工作第一线中的大学生村官发展党员。严格审核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接收和转正材料,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

  完善管理模式加强交流学习先进党组织的培养党员经验,进一步探索完善自身党内机制,特别注意农村村官党员特别是大学生党员“想的是致富门路、缺的是资金技术、盼的是组织服务”这一实际,密切跟踪,与群众结对,争取从资金、技术、信息等方面进行帮扶。

  加大培训力度。镇党委成立了培训党员专门基地,时刻更新党员入学考试试卷,树立党员先进模范。整个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在镇党委的统筹下,采取定期集中培训、党课传授、党员结对帮扶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并且充分利用党员远程教育设备,组织党员观看先进党员纪录片,不断提高党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