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大学生村官分享“文化盛宴”
2015-12-21 09:19:00  来源:湄洲日报  作者:朱崇飞 翁媛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2月11日,30多名荔城区大学生村官、选调生参加一场以“莆田文化·莆田性格”为主题的沙龙活动,分享了一场莆田“文化盛宴”。

  主题活动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林春荣主讲。他从中华文化形成的高峰期春秋战国时期、九姓入莆、宗教文化塑造莆田文化内核,以及一个个抗争故事中凸显的莆田性格,系统全面地介绍了莆田文化。陈文龙、陈瓒、林默娘……这一个个名字的背后,饱含着莆田人勤劳、坚韧、刚强的性格。

  参加座谈的大学生村官、选调生每人还获赠由林春荣创作的《性格莆田》一书。大家依据自己的兴趣、工作及书中的问题与林春荣现场互动。林春荣说,莆田文化源远流长,年轻人一定要多学习,了解家乡的历史和发展,热爱自己的家乡。大学生村官陈进深有感触地说,把莆田的历史文化融入新农村建设,记得住乡愁,这是当下新一代大学生村官需要思考的问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