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平市南洋镇大学生村官免费当导游
2016-02-03 09:33:00  来源:海峡导报  作者:黄巧娟 王晓华 李大荣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这几天,大学生“导游”李凤灵忙开了,时刻戴着耳机,腰挎扩音器,给来观光的游客介绍漳平风光。这个导游,还是免费的,只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漳平,走进漳平。

  这样的“特殊导游”,福建漳平市南洋镇还不止一个,而是由一群90后年轻村官组成。原来,为对接南洋生态游,加快大学生村官成长,漳平市南洋镇根据每位大学生村官的学历、专长与爱好,组建了一支由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组成的讲解员队伍,并邀请专业导游培训指导。据不完全统计,自去年以来,该镇大学生村官已为政务团体、商务团体1600余人次做过讲解。他们的礼仪气质、服务态度和景点现场讲解能力和水平,赢得了组团学员们、游客的一致赞誉。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