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培训班在福建长汀举行
2015-05-04 09:13:00  来源:闽西新闻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4月25—29日,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举办的第十八期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培训班,在我市长汀县举行。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胡富国,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行政人事司司长司树杰,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秘书长马潞生,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叶继革,龙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饶作勋出席29日下午举行的结业典礼。

  胡富国指出,鼓励和引导大学生村官到贫困地区农村工作,是党中央的一项重要战略决策。这次培训是在全党全国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中央“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的新形势下,在革命老区长汀举办的,具有特殊的意义。

  胡富国强调,广大大学生村官们要坚持不懈地学习,围绕农村一线工作需求以及扶贫开发工作实际问题,立足村官岗位锻炼成长,积累实践经验;要坚定地走群众路线,真正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把脚步深入田间地头,发挥知识丰富的优势,学以致用,帮助人民群众特别是贫困农民脱贫致富;要扑下身子干事创业,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充分挖掘当地地理和资源优势,把项目选择好,成为自主脱贫的生力军。

  培训期间,学员们听取了“建设生态文明”“循环农业发展与大学生村官创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等专题讲座,瞻仰了古田会议纪念馆、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古田会议会址等红色景点,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并召开了多场次的座谈会,交流学习心得与村官工作经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