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举办大学生村官主题团日活动
2014-05-06 17:07:0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智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福州市大学生村官主题团日活动昨天在闽侯县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闽侯的大学生村官们将“甘蔗大县城”、“青口汽车城”、“南通物流城”、“南屿科技城”、“上街大学城”等闽侯新兴“五城”描绘在服装上,通过服装秀和相声相结合的方式,展示了闽侯主动融入福州新区开放开发的强劲势头。连江大学生村官们带来了精彩的歌曲串烧,艺术地再现了大学生村官成长中的心路历程。活力四射的舞蹈、激情澎湃的朗诵和贴近生活的福州话游戏,也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团日活动不仅有精彩的节目表演,更有真诚的思想交流。来自长乐的大学生村官许剑辉,在农村工作期间,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研究出了十几项的发明专利,被大家称为“村官发明家”。他与来自闽侯孔元村等地的优秀村官代表一起,在现场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往届大学生村官代表也来到活动当中,鼓励在职大学生村官珍惜在农村工作学习的时间,不断学习,提高自身能力与素养。

  村官要成长还需导师带。活动当天,团闽侯县委邀请了10位来自不同行业的专家,作为首批大学生村官导师代表,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据悉,为进一步发挥共青团在参与做好大学生村官工作中的作用,按照上级提出的“在基层成长,在基层奉献”的要求,团福州市委出台了《共青团福州市委关于开展大学生村官培养“两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通过实施“十个一”培养项目(成立一个村官团支部、组建一批志愿服务队、开展一次团日竞赛活动、搭建一个交流平台、打造一个网上家园、建立一个导师库、举办一系列培训、建设一批实践基地、完成一份村情民情图、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完善帮带、培训、交流、实践、考核等系列措施,更好的服务大学生村官成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