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湄洲沟口村官自办讲堂为村民“补习”
2014-03-27 15:09:00  来源:湄洲日报  作者:翁国城 陈建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有些人租房时只是口头协商,不签订书面合同,发生纠纷后因没有合同只能吃哑巴亏。”3月23日,荔城区新度镇沟口村的大学生村官戴碧青自办讲堂开课,给村民讲解合同相关知识。

  沟口村有6家企业,又紧靠城港大道,交通便利,许多村民纷纷把空房屋出租给外来打工人员。前几天,村民陈金应把空房屋租了出去,但没和对方签房屋书面出租合同。陈金应听完后高兴地说:“我现在明白了,等他们工厂下班回来,我马上和他们签订书面合同。”同样把自家2间店面出租给人家开饭店也没签书面出租合同的李金兴也表示,回去后就和开饭店的老板补签书面出租合同。

  为让村民了解到更多法律知识,戴碧青利用自己在大学期间学习到的法律知识,开办讲堂,为村民集中学习知识提供了平台。该讲堂每月开办2期。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