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邵武市肖家坊镇“三位一体”培养村官
2014-03-06 10:01:00  来源:党建网  作者:姚宇昕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肖家坊镇在大学生村官工作上探索创新,构建培训、锻炼、帮带“三位一体”的村官培养体系,促进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
  定期培训,提升自身素质。全镇大学生村官每周参加一次例会,由分管领导明确工作任务,科学分类指导;每月举办一次讲座,请有基层经验的乡镇干部,开展面对面授课培训;每季度召开一次座谈会,大学生村官之间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实践锻炼,强化工作本领。镇村两级定期为大学生村官安排走访群众、接待信访、社会调研等工作,鼓励大学生村官主动参与实践,提升他们执行能力、服务能力、协调能力、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今年以来,全镇大学生村官帮助镇、村两级完善有关制度12项,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9起。
  帮带帮扶,促进成长成才。建立“3+1”结对帮带机制,安排一名镇党政班子领导、一名站所室负责人、一名村干部共同培养一名大学生村官,党政班子领导定期了解大学生村官的工作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站所室负责人根据村官特长规划发展方向,村干部向村官传授基层工作经验,三方共同帮带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