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秦玥飞耶鲁大学毕业后到湖南当村官
2013-06-14 15:23:00  来源:重庆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湖南省衡山县贺家乡贺家山村大学生村官、县人大代表秦玥飞   

  ○20岁,秦玥飞以优异成绩考入耶鲁大学,许多人以为这是一条穿西装、拿高薪的富贵路

  ○26岁,秦玥飞从耶鲁毕业后,却来到湖南一个小山村,走上一条进基层、当村官的实干路

  他是一个喝过“洋墨水”的城里孩子:重庆长大的他,7年前高中毕业时,以托福满分的成绩考入美国耶鲁大学,享受全额奖学金,成为重庆第一个被世界一流名校直接录取的学生。

  获得双学士学位、以优异成绩毕业的他,没有去跨国公司做都市白领,而是来到湖南衡山脚下的一个小山村,做了一名大学生村官,仅仅一年,无钱无背景的他,帮村民引进80万元现金,建起了新敬老院等多个公共项目。村民亲昵地称他“耶鲁哥”,还提议,将他选为县人大代表。

  1月11日,这个叫秦玥飞的27岁重庆男孩,被人从微博上“挖了出来”。

  秦玥飞瘦高瘦高的,骑着自行车在田间小路上,充满朝气。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