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巴南大学生村官宣讲有滋有味
2015-11-27 09:53: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图为重庆市巴南区大学生村官“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文艺宣讲会”现场。 徐 永供图

  “月儿明,灯儿亮,五中全会指方向……”11月5日,曲调朗朗上口的儿歌在界石镇桂花村广场上唱响,重庆市巴南区大学生村官“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文艺宣讲会”开始了。大学生村官们采用儿歌、山歌、三句半、快板书、顺口溜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让现场群众听得津津有味。他们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有奖问答等形式让群众参与其中、乐在其中。

  据了解,巴南区大学生村官宣讲团自2010年成立以来,已深入全区的乡村院坝开展巡回宣讲300余场次,并坚持通过院坝会、赶集天、村广播、宣传画、背篓书屋等多种形式及时广泛地开展党的方针政策宣传。为宣传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村官们依托巴南独有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界石儿歌”、“木洞山歌”两大艺术形式,广泛发动文艺爱好者、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创作了百余首山歌、儿歌,让五中全会精神入耳入脑入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