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巴南96名大学生村官组成志愿服务队
2015-05-05 10:12:00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张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5月4日,巴南区举行大学生村官志愿服务团成立仪式,该区22个镇街的96名大学生村官、选调生们,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度过“五四”青年节。

  昨日下午,巴南区界石镇桂花村幼儿园内,留守儿童们迎来一群热情的哥哥姐姐。他们给孩子们带来了魔术表演、歌舞表演及益智游戏,把孩子们乐得咯咯笑,这是大学生村官志愿服务队的其中一支小分队。同一时间,大学生村官们有的到郊区的菜农家里帮助缺乏劳动力的村民们种菜;有的利用“四点半课堂”辅导小学生功课;有的到敬老院给老人们带去欢乐。

  巴南区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2008年以来,该区各届大学生村官就采取多种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此次成立大学生村官志愿服务队,就是把零散的志愿服务规范为有组织的整体活动。今后,96名大学生村官和选调生将分为5个小分队进行服务,包括政策宣讲、敬老慰问、卫生整治、春耕助农、扶贫助学。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