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举行新聘大学生村官岗前培训
2017-08-16 16:41: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姜嘉琪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图为昌平新聘大学生村官(选调生)在进行军训。

  7月1日至14日,北京市昌平区2017年新选聘的26名大学生村官(选调生)举行岗前培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燕庆出席岗前培训班并讲话,他希望大学生村官要从基层做起、投身实践,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肩负起大学生村官的神圣使命。

  本次培训采用全封闭式统一管理,设集中授课、团队拓展训练、军训等30余项专题课程及活动。还选拔了21名优秀在岗大学生村官跟班学习,随时为新聘村官答疑解惑。

  让新聘村官最感兴趣的还是在岗村官经验介绍环节。“村里的每一位村民都能叫上我的名字”“让村民年均增收2000元”“人人都夸我们村是文明村”……通过这些优秀在岗村官的经验分享,新聘大学生村官们仿佛看到了他们躬身田地、走村入户的场景,感受到他们为村民奔走努力的赤诚之心。新聘大学生村官、首都师范大学历史专业研究生潘景林说:“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南口镇居庸关村主任助理李二强的经验介绍。他为了增强村民之间的团结协作精神,组织村民参加了国际拔河比赛,并一路过关斩将,即将带领村民到新加坡参加决赛。目前,村里空前团结,村民之间的小矛盾也迎刃而解。”潘景林还补充道,居庸关村充分利用立体空间、发展院落经济的想法也很有新意,是他学习的榜样。

  据了解,北京昌平区2017年新选聘的26名大学生村官(选调生)中,有博士学历1人、硕士学历17人、本科学历8人,中共党员及预备党员23人。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新聘大学生村官(选调生)的综合素质明显提升。”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