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服务下乡 北京平谷村官搭好桥梁
2017-03-01 11:1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张正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促进律师更好服务和保障民生,推进基层民主法制建设,日前,平谷区司法局举办律师事务所、司法所、村居委会三方 “村居公益法律服务”签约活动。活动下达后,各村收到了法律服务三方协议,镇罗营镇村官也忙碌起来,做好传达、签署、存管和宣传工作。

  当日下午,该法律服务便被应用于实际。村内两家因建房一事而引发了纠纷,一家欲扩建房子,但因两家相邻之处有猪圈,扩建后会影响另一家进出猪圈喂猪,所以对方执意反对,原本关系就不好的两家人,矛盾进一步激化。我镇村官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通过电话向村结对律师咨询,得到了专业的解答和相关法律依据,协助村委会参与到纠纷调解的工作中。对一方以孩子结婚办新房的情理来规劝,动之以情,对另一方以“相邻权”规定来明确义务,晓之以理。经过一番调节,最终双方都缓和下情绪,各退一步,让事情得以圆满解决。

  此次活动的开展,及时为调解工作提供了专业而高效的帮助。我镇村官将进一步发挥沟通桥梁作用,协助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做好宣传工作,深入群众内部,及时发现矛盾,化解纠纷,为和谐新乡村建设添油助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