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张镇三举措浓厚大学生村官学习氛围
2013-03-11 11:32: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蒋勇 徐丽娜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帮助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张镇党委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通过三举措浓厚大学生村官学习氛围,提升大学生村官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

  一是考核办法激发学习兴趣。镇党委专门制定了大学生村官考核办法,办法中明确规定学习考勤、学习效果、学习成果转化等,并将学习情况细化量化,激励大学生多发表文章,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做好新农村建设的宣传工作,极大地激发了村官学习的兴趣和热情。经过几个月的实施,大学生村官逐渐养成了晚自习的好习惯,报送村级新闻信息也日渐积极,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二是学习制度保障学习效果。镇党委定期组织大学生村官学习,制定并严格执行双周集中学习制度,53名大学生村官分成17个学习小组,根据实际需要组织安排学习,内容涉及党政方针政策、村官优秀事迹、就业指导、公务员考试培训等,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

  三是创办报刊搭建学习平台。镇党委指导大学生村官自己创办了体现张镇村官特色的报纸《绿驿风采》,报纸由大学生村官自己编辑、自己撰稿,半月出版一期,在镇、村干部和村官中发行,自2012年11月26日创刊以来,已出版7期,成为大学生村官交流工作、了解农村、提升自我的重要学习平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