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牛栏山镇村官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3-03-04 11:28:00  来源:千龙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纪念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0周年,在第14个中国志愿者日到来之际,牛栏山镇团委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参与社会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在2月27日至3月1日,组织镇域内各个基层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以“为老、护绿、送温暖”为主题的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大学生村官志愿服务队与第一居委会志愿服务队携手开展“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成两组,一组进入社区老人家中进行慰问,帮助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给老人讲故事等,用实际行动关爱空巢老人;一组深入社区捡拾垃圾,为社区的美化做贡献,为居民们创建干净、整洁的环境出一份力。

  志愿者联合会牛栏山分会自成立以来,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50次。今年,围绕“践行雷锋精神”主题,牛栏山镇团委将建立长效机制,继续开展“三关爱”志愿服务。一是“关爱他人”,志愿者们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为重点,结对子、送关怀。开展以家政服务、健康保护、亲情陪伴、文化体育、法律援助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二是“关爱社会”,志愿者们采取展板、宣传栏、广播等形式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使志愿服务理念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并持续开展公共文明引导、社会秩序维护和基层文化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三是“关爱自然”,志愿者们在群众中大力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倡导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倡导垃圾分类,努力从点滴小事开始,引导群众提升环境道德修养和生态文明水平。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