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区今年将选聘大学生村官48名
2013-03-11 11:13:00  来源:中广网  作者:李文蕊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记者从北京丰台区人力社保局获悉,今年该区将选聘大学生“村官”48名,日前报名工作已于3月4日展开,至4月30日结束。据统计,近两年来,丰台区期满大学生“村官”累计达136人,其中33%进入机关事业单位,16%选择续聘留用,47.4%进入各类企业或自主创业,3.6%继续考研深造。

  记者从北京丰台区人力社保局获悉,今年该区将选聘大学生“村官”48名,日前报名工作已于3月4日展开,至4月30日结束。

  据悉,本次大学生“村官”选聘,面向2013年度应届毕业的北京生源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北京地区高校外地生源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和具有北京户籍,2012年1月1日以后在国(境)外正规院校毕业,并取得学士以上学位的留学生进行选聘。大学生“村官”上岗后,月收入由基本工资及考核奖金组成,按照学历层次及任职时间确定。有意向报考的学生可在3月4日至4月30日期间登陆北京市毕业生就业网(httP://www.bjbys.com)进行报名。今年的报名时间与往年相比,有了大幅度的延长,共计58天。具体考试时间,将再行通知。

  另据了解,今年丰台共有54名服务期满的大学生“村官”即将流动发展.为帮助他们顺利实现角色转变,使大学生“村官”队伍真正成为干部培养选拔的“蓄水池”,常流常新,丰台区人保局也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帮助期满村官根据实际情况,理性分析,科学选择,到最需要自己、最适合自己的地方继续实现梦想、发挥价值。

  一方面,鼓励优秀大学生村官续聘,结合本人意愿、任职所在村及乡镇意见,期满大学生村官可提出续聘申请,续聘任期三年,为丰台新农村建设继续添砖加瓦;依据“严格条件、择优录用”的原则,面向期满村官择优选拔乡镇专项事业编制人员。

  同时,着重开展机关事业单位专项招考,协调区内机关事业单位拿出一定岗位,面向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定向招录;会同区委组织部开展从期满大学生村官中公开选拔乡镇副科级领导职务工作;深入发掘区内重点企业用人需求,筹划举办大学生村官双向选择洽谈会,鼓励企业招用期满大学生村官。

  另一方面,也支持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组织专家与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村官开展“一对一”帮扶;做好报考研究生的期满大学生村官服务工作,配合各大高校进行研究生教育宣传,推荐优秀村官报考;举办期满大学生“村官”流动发展指导讲座,帮助期满“村官”顺利找准自身发展定位。

  据统计,近两年来,丰台区期满大学生“村官”累计达136人,其中33%进入机关事业单位,16%选择续聘留用,47.4%进入各类企业或自主创业,3.6%继续考研深造。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