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风乡举办大学生村官信息工作培训
2014-08-18 15:28: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刘丽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营造大学生村官热爱基层、成长成才的良好氛围,提升大学生村官的提炼总结能力,8月14日,北京市东风乡党委举办大学生村官信息撰写及报送工作培训。

  乡组织部门先向村官们传达了朝阳区关于加强大学生村官宣传报道和信息报送工作的各项要求,鼓励大学生村官们提起笔来,记录火热的工作和生活;描绘自己对工作、对生活、对群众的热爱;总结经验,提升能力。乡负责宣传信息工作的同志结合基层信息工作的特点和要求,把多年的工作经验对大学生村官们倾囊相授。她说,农村是个大课堂,农村工作很琐碎,但是无论多么艰苦的生活中都不缺少美,大家要善于体会,善于发现;在平时的生活和工作中要做有心人,多观察、多思考,并及时把所见、所想转化成文字;要多阅读《大学生村官报》上的优秀文章,启发思路,开阔眼界。她说,大家风华正茂,正是干事业、出成绩的好时候,相信大家一定会在新农村建设的广阔舞台上发挥所长、建功立业的,同时也希望大家把自己奋斗、经验及感悟及时记录下来,勉励自己,激励他人。   

  大学生村官们纷纷表示很受启发。村官罗倩倩说,以前认为,干工作最重要的是埋头苦干,即使干出点成绩也不好意思宣扬,现在明白了信息工作不单单是一个把生活转变成文字的过程,也是一个思考、总结、提高的过程,对工作水平的提升帮助很大。看到其他同志写的优秀信息,自己也能学习到很多新的工作方法,使大学生村官们不用见面就能通过文字相互交流,共同提高,以后要把信息撰写和报送工作当做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认真对待,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新农村建设的宣传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