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张镇村官助力基层党组织教育实践活动
2014-08-18 09:49:00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作者:刘素玲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从顺义区开展党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张镇大学生村官就积极参与到镇党委的教育实践活动中,不仅严格按着组织要求参加教育实践学习,深入贯彻党委教育实践精神,而且还充分利用村官的角色优势在各方面协助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各类教育实践活动。

  勇做镇督导组与村干部的联络员。在镇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各村督导小组对各支部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和具体指导,并随时与村党支部就实践活动进行沟通协调,张镇各村大学生村官勇做督导组和党支部的联络员,及时上传下达进度安排以及各类活动开展时间,并就党支部的活动方案、部署会交流会等材料积极与督导组沟通,确保了基层党组织群众教育路线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

  积极配合党组织做好前期工作部署。在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各村大学生村官积极配合党支部工作,根据镇党委总体安排和本村实际情况,为党支部献计献策,制定本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组织开展本村群众路线动员部署大会、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宣传、为支部成员讲解实践活动精神、制定支部班子征求意见表等,为各村进一步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下良好基础。

  组织基层党员开展多渠道教育学习。每次参加完镇党委的群众路线大范围学习后,村官们都会搜集相应的学习视频等素材并拿回村组织村内党员进行集中学习;镇党委发布了共产党网、北京干部教育网等一系列远程学习教育平台,村官们又第一时间关注了相关的活动专题并定期组织村内党员学习观看,对于有些因为工作等原因无法按时参加学习的党员,村官们还启动了村里的多媒体设备,在集中学习时段循环播放当天学习素材,确保党员的学习保质保量。

  及时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记录汇总。在各村开展的两委干部书面征求意见、督导组个别谈话、两委交流会等活动中,村官们及时记录各类活动信息,就本村进展情况进行汇总,对于没有贯彻落实到位的活动,敢于向党支部书记提意见;对于各村党员的学习教育活动,大家都对每次的学习内容、参加人员以及学后成效进行了详细记录,现在翻开每个村官手里的学习记录本,都有至少50次以上的学习记录,内容则是从理论知识到典型教育等面面俱到。此外,各村村官每月还向镇党委上报村群众路线开展情况信息,大力宣传和助推村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从制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方案到召开支部研究部署大会,从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到配合镇督导组就支部及支部成员听取意见,群众教育路线活动的每一个阶段大家都认真组织、积极参与,并通过镇里的村官群相互交流学习。在实践中,他们也不断坚持自我学习和提高,坚持做好基层党组织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坚持与基层党员践行群众路线,坚持与基层党组织共进步。(北京市顺义区张镇张各庄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刘素玲)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