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北京大学生村官政策宣讲会在北京大学举办
2015-03-26 09:18:00  来源:新闻网  作者:刘华东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3月24日,2015年首场北京市大学生村官政策宣讲会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北京市有关高校代表、各区县代表以及部分应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宣讲会上,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祖德分别致辞,优秀大学生村官代表——北京大学2006届法律硕士毕业生陈丽娟分享了做村官的经验。宣讲会由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陈永利主持。随后,北京市人社局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处副处长古尊师对北京市大学生村官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各区县村官工作管理部门在现场开展了咨询答疑活动。

宣讲会现场

  叶静漪在致辞中强调,北京大学始终秉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将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作为重要使命。一直以来,学校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服务社会发展,在就业工作中深入实施北大“家·国”战略,倡导毕业生“回家乡作贡献”“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特别是近年来,北大涌现出一批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叶静漪指出,对于青年学子来说,基层一线蕴含着无限的发展机遇,只有从基层和一线做起,才能接地气、通民生、懂国情;只有经过大浪淘沙、百战磨砺,才能锻炼出真本领,积累下真经验,才能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发挥作用。同时叶静漪鼓励有志青年投身到祖国基层的广阔天地中磨练意志、增长才干,早日成为堪当国家重任的栋梁之才。

  张祖德简单介绍了北京市大学生村官政策自2005年实行以来的情况,9年来,北京市共选聘大学生村官2.2万人,分布在13个涉农区县的3900多个行政村,目前在岗约有7000人。大学生村官在3年合同期满时,有公务员定向招录、乡镇专项事业编招录、续聘留任、企事业单位定向招聘、创业发展、跟踪服务等保障措施促进其流动发展,2009年至今,全市已有1.3万名大学生村官合同期满,离岗时的就业率每年都达到92%以上。

  3月18日,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农工委、人社局和市教委联合发布了《北京市2015年选聘应届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公告》,全市2015年选聘大学生村官工作正式启动。北京市人社局举办的“2015年北京地区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暨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进校园活动”包括7场大学生村官政策宣讲会,其余6场分别在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中华女子学院、北方工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举行。

  今年也适逢北京市正式开展大学生村官工作十周年。以此为契机,北京市人社局将与北大合作进行十年大学生村官发展状况调研,为站在新起点上的北京市大学生村官工作深入推进制定长远规划。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