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区渤海镇三项措施助推大学生村官成长
2015-05-06 14:42:00  来源:京郊日报  作者:孔扬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进一步强化大学生村官队伍建设,怀柔区渤海镇通过“压重担、搭平台、架云梯”等三项措施,助推大学生村官快速成长。

  一是压重担。坚持“一线锤炼+岗位锻炼+专题培训”大学生村官培养模式,同时,积极开展村级事务、生涯规划、公务员考试等专题培训,建立师徒“帮带”制度,提升大学生村官的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二是搭平台。鼓励“村官”学以致用,积极参与村干部竞选、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活动,用知识和能力回报社会。在重大会议和重要活动期间,鼓励大学生村官开展语言翻译、信息咨询和应急救助等志愿服务。三是架云梯。通过不定期走访,及时掌握大学生村官的创业意向和创业动态,邀请农村致富能手、经济能人通过“现身说法”,有针对性地开展指导帮扶,为大学生村官创业做好必要的技能储备。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