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社局到昌平区调研大学生村官工作
2015-05-29 14:46:00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作者:牛程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file0001

调研组领导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

  5月28日,市委组织部干部调配处安泽辉、市人社局科研所副主任孟随红一行到昌平区南口镇就贯彻落实全国大学生村官工作座谈会及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区委组织部干部一科谢伟立、区人社局副局长陈楷林、仁乃旺堆,区人社局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科魏伟、张超南口镇党委组织委员商云峰、专职工作人员赵耀等陪同调研。北京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代翔、社会学系研究生王柯懿,南口镇居庸关村党支部书记侯宝成、南口镇花塔村党支部书记马建林,9名在岗、离岗大学生村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人社局副局长陈楷林主持。

  在座谈会上,南口镇党委组织委员商云峰首先对市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从镇层面向市调研组领导汇报大学生村官工作,主要从选聘、培养、管理大学生村官等方面展开,并展示了南口镇在开展村官工作的特色,即“一书”、“一刊”、“一节”、“一歌”,现场还播放了《村官之歌》、《村官节-南口村官 初相遇》片段,汇报图文并茂、音视频相结合,充分展现了我镇开展大学生村官的特色;区人社局副局长陈楷林从区层面向市调研组领导汇报了昌平区的大学生村官工作,并在村官选聘、村官在村作用发挥以及村官流动发展三个方面提出自己的看法。陈楷林指出,选聘村官不一定非得要高学历、高精尖的人才,我们选聘的是最合适的人才;村官在村作用的发挥以及后续发展要充分考虑到个人意愿和大环境因素,镇村提供良好的干事平台,个人拥有干事奉献的愿望,两者结合才能保障村官发挥自身优势,为民干实事干好事。

  随后两名党支部书记代表分别结合各自村在大学生村官使用、培养、锻炼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9名在岗、离岗大学生村官代表分别结合自身服务期内工作实际、在创业带动就业以及新农村建设中发挥作用进行了发言。

  随后,调研组来到村官宿舍进行实地考察,询问村官的衣食住行等情况,充分展现了市调研组对村官工作和生活的支持与关心。最后,市调研组来到辛立庄村,通过实地查看、沟通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大学生村官在农村的工作情况。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