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马坊镇召开大学生村官半年工作汇报会
2015-07-29 10:25: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李久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7月20日,马坊镇召开村官半年工作汇报会,镇党委书记付湘生、副书记于战军、组织部长贾立臣及34名村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全体村官依次向领导做自我介绍后,于书记对上半年村官工作做了汇报,他提出要引导村官坚定“三个立足于”服务基层:一是通过入职培训、“3+1”帮带机制、“两级”考核机制让村官立足于扎根新农村建设。二是注重提升素质、激励先进、树立典型,让村官立足于在农村建功立业。三是帮助搭建培训平台、创业平台、活动平台,让村官立足于提升就业技能。接着,贾部长谈到虽然刚刚接触村官工作,但是希望能与在座各位共同学习、探索,共同进步。最后,付书记表达了镇党委对大学生村官成长的重视,为马坊镇村官选择到新农村工作点赞,同时对村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识马坊、了解马坊、热爱马坊,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马坊镇作为全国42个重点发展小城镇之一、全国重点镇,它的未来发展不容小觑。付书记用“一轴(密三路)两带(西部农业发展带、东部休闲旅游带)三组团(城建区、物流园区、工业园区)”向村官们详细介绍了马坊镇域特点及发展情况。二是转变角色、找准位置、加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他提出做好“三项学习”,即向书本学习、向他人学习、向实践学习,才能更好地定位自己,将学生的身份彻底转变成社会人。三是放平心态、努力实践,当好村书记、主任的助手和参谋,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要坚持践行群众路线精神,说“群众语”,干实事。“干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敢于担当,用于表态。把简单的工作做好就是不简单。

  会后,村官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愿意在农村基层工作中,发挥专长,脚踏实地,让群众认可。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