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人力社保局首期大学生村官培训班开班
2016-10-28 10:52:00  来源:北京通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通州区人力社保局举办北京城市副中心首期大学生村官创业培训班,为深入基层的大学生村官们,提供创业前实战演习机会,激发他们的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实现强基层组织、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的目标。据了解,此次针对大学生村官的创业培训不但是通州区首次,也是全市首次。

  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学生村官作为既拥有丰富知识面,又从事一线实际工作的群体,发挥自身优势,增强他们的创业、创新能力,不仅仅是促进村官个人增收,更是带动村、镇集体,带动身边农民、群众一起创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途径。

  在培训班开班现场,各乡镇通过报名选派的30余名村官,早早等候在现场,精气神十足的等待培训。其中既有创业已见成效的村官,也有已具备成熟想法,寻求自身提高的村官。他们均扎根农村,以在农村实际工作中发现的机会与机遇为出发点,希望用自己的力量改变、带动本乡本土的发展。来自永顺镇李庄村村官胡钢,在工作中发现目前西集、潞城、张家湾等乡镇还有闲置空地,他想创办农场,用科技化手段指导农民种植农作物,通过OtoO的互联网交易平台,将线下的安全、新鲜农作物与互联网结合,让北京居民们在家乐享家门口的新鲜菜篮。胡钢说:“通过培训班希望在创业知识、技能方面能获得提升,让我的创业更有方向感”。创业已经成型,有405亩矮化密植梨园和1000多亩多品种矮化密植果品的永乐店镇永二村大学生村官李雪,一直做线下销售。她想在今后通过互联网进行线上销售,可人手、资金等问题,让她遇到了瓶颈。她希望通过培训能扩展自己思路,解决面临的问题。

  面对村官们的需求,区人开社保局此次培训班精心挑选在电子商务方面有丰富经验的老师讲课,合理设置课程,从创业调研、评估、操作,到互联网+创业、商务洽谈和风险应对等方面安排课程。每天晚上还安排了拓展训练,增强村官参培者的执行力、团结协作等能力培养。培训从昨日开始,为期4天,至9月29日结束。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州区首次对大学生村官进行创业培训,希望大学生村官们能把所学内容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最终打造出想创业、敢创业、会创业、创成业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针对各层次人员的创业培训将继续开展,有创业、创新想法的人群均可通过通州区创业指导中心进行创业立项对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