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村官超六成进机关事业单位 成为企业选材热门
2016-11-10 10:17: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姜楠 邢翔实 黄颖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北京市怀柔区人力社保局举办人力资源市场招聘会,除面向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外,还联系未就业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参会。从招聘会反馈信息来看,有过基层农村工作经验的大学生村官队伍,也逐渐成为企业选才用人的关注点,特别是部分涉农企业,还为大学生村官专门设置了岗位。

  除成为企业选才用人的热门外,今年怀柔区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转岗再就业,考取机关事业单位还是主要途径之一。怀柔区在2016年公务员和事业单位面向社会招录时,均以一定比例为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设置了岗位。并通过大学生村官专项事业编招聘,录取13人进入镇乡事业单位。

  据悉,2016年怀柔区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共136人,截止目前已就业131人,就业率为96%,其中82人被机关事业单位录取,占合同期满人数的60%。从高校到农村,他们扎根基层奉献了青春和汗水,为农村建设和农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做好大学生村官转岗就业工作,也成为各级部门关注的重点。从企业到机关事业单位,大部分转岗后的大学生村官能力素质得到了肯定和好评。

  据了解,今年以来怀柔区人力社保局扎实开展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再就业工作。结合企业用工需求,联系20余家企业挖掘就业岗位,为大学生村官提供就业推荐服务。集中组织参加市、区级各类招聘会3次。同时,结合大学生村官报考机关事业单位岗位热情高的特点,各镇乡依据自身情况举办了笔试面试技巧培训,为转岗大学生村官创造了有利条件。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