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村官李雅荣提前吆喝采摘节
2015-12-11 09:19: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李永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京郊平谷西南,有个盛产“欧李”的南宅庄户村。今年夏天,村里来了个大学生村官李雅荣,村党支部书记王树林了解到这位毕业于北方工业大学的山西姑娘是校学生会干部,便让她具体负责采摘季的宣传工作。

  初来乍到,李雅荣非常珍惜这一难得的锻炼机会。搞宣传要有方案,她连续几天了解欧李园的建设情况,与另一名村官合作策划了采摘节的八大宣传亮点,老书记看后连声说“好”。

  开幕式那天,多家媒体记者前来采访报道,知名果汁企业前来洽谈合作,采摘园里更是游人如织,火爆场面让她感到了些许成就感。

  最让李雅荣感到高兴的是,她提出的产业发展建议得到了采纳。村里用欧李果汁和面生产的欧李挂面成为老年人餐桌上的首选面食,游人争相购买,现已大批量生产。

  采摘节期间,李雅荣不顾天气炎热,天天在采摘园里忙碌,为前来采摘欧李的游客提供服务,常常顾不上吃饭。尽管很辛苦,但是当看到一枚枚成熟的欧李果实变成乡亲们手里攥着的大把票子时,她感到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