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庙前镇:让党建品牌动起来亮起来
2022-12-12 11:0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张小羊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提高整体为民服务能力。近年来,青阳县庙前镇党委把“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作为加强基层党的政治建设、组织能力、经济发展、服务能力建设的重要抓手,着力解决基层党建与为民服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发挥党建品牌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为乡村基层治理提供强大组织力量。

  建品牌、强根基、聚力量。“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后,庙前镇所辖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各部门各村实际,围绕中心开展工作,牢固树立品牌大局意识,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采取集中学和个人学,室内学和室外学,书本学和实践学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学习,让每名党员深刻认识到自己的党员身份,牢记责任和重托,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无论在哪里工作,身在何方,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党员要在党建品牌力量指引下,时刻以党建品牌为标杆,凝心聚力谋发展、万众一心创佳绩,主动开展好我为党建品牌添光彩行动,

  亮身份、担使命、树形象。庙前镇党委于2019年11月为全镇758名农村党员户开展“挂牌”,推动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开展服务。掀起一股“群众看党员,党员看支部。”全民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热潮。看党员就是看肩膀,看能不能负重,能不能负荷,要牢记责任重于泰山,夙夜在公、勤勉工作,敢啃最硬的骨头,敢挑最重的担子。事实证明,无论是在抗疫前线还是在防汛一线,庙前镇广大党员干部都能身先士卒,始终冲锋在一线战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本色,真正做到了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在共产党员力量的感召下,庙前镇广大群众向共产党员看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强党性、办实事、促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必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庙前镇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基层党组织以深学促实干,从村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着力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在村容村貌环境整治,改水改厕,美丽庭院创建等方面带头践行做表率,在基层治理中发挥领头羊作用,着力提升基层组织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为擦亮党建品牌底色绽放炽热的光芒。

 

责编:乡村干部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