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镇:走访慰问贫困户,寒冬扶贫暖人心
2020-12-22 16:17:00  作者:陈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随着寒冬的到来,气温骤降,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各类困难群众安全过冬。近日,城南镇党委政府积极开展冬日帮扶走访活动,为贫困户送去了棉衣、棉被及粮油等慰问品,用实际行动给贫困户送温暖。

  入冬过后,“贫困群众生活得怎么样?生活中有没有什么困难?”等问题一直牵挂在城南镇党委政府与各级帮扶干部的心中,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帮扶干部与贫困群众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详细询问他们近期的家庭、就业、健康、住房、经济收入和生活开支等情况,了解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积极解决。同时,鼓励贫困户要树立信心,抓紧有利时机,在党和政府的政策帮扶下,通过“智、志”双扶,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在走访入户的过程中,城南镇党委政府与各级帮扶责任人秉持“五看”原则:一看住房安全情况,二看过冬衣被情况,三看粮油等生活用品储备情况,四看困难群众身体健康情况,五看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应看尽看,精准排查,不漏一人。

  暖心走访,温暖了民心,凝聚了人心,解决了贫困户生活中实实在在的难题,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群众心坎儿上,“暖身”更“暖心”,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称赞和认可。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