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安市分路口镇:多举措扎实开展秋种工作
2020-10-21 14:5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颜蕙茹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为切实抓好秋种工作,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分路口镇立足农业生产实际,科学谋划,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多举措扎实开展秋种工作,为夺取明年农业丰产增收打下基础。

  强化组织领导,细化任务。分路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秋种工作领导组,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各村(居)成立相应工作组。制定《分路口镇2020年秋种工作意见》,明确工作目标、分解工作任务,建立层层包保责任制,实行一级对一级负责,全力抓好任务落实。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氛围。为了使广大群众了解到今年秋种的重要意义,分路口镇进行线上线下双向宣传,充分利用微信、QQ、会议、广播、宣传车、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动员。动员农民参与秋种,因地制宜,扩大种植面积,实现多渠道增收。同时,大力宣传各地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好模式,努力营造秋种工作的浓厚氛围。

  强化奖惩机制,比学赶超。分路口镇将秋种工作纳入农业农村工作年度考核内容,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督查,并且适时组织开展秋种现场观摩与经验交流,推广好的经验做法。计划年底前对全镇各村(居)秋种工作进行考核评比,对前3名的给予表彰奖励,对后3名的给予通报批评。同时,对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等生产主体,进行不同标准的奖补措施,进一步调动其种植的积极性。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