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庐江县罗河镇多举措助推村官健康成长
2013-01-09 09:47:00  来源:庐江县罗河镇政府  作者:许诚谊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罗河镇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充分引导新分配的5名大学生村官多学多看多做,激励他们不断完善自我,在基层健康成长,并成为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

  一是加强组织关怀。

  在工作中加强传、帮、带,在心理上加强激励、安抚和引导,在生活上给予更多关怀,让大学生村官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重视,树立立足基层、扎根基层、安心基层的决心和艰苦创业的信心。

  二是强化教育培训。定期组织大学生村官参加农村实用法律法规、农业科技知识及新农村建设等知识培训,引导他们结合实际,学以致用,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和水平。

  三是形成帮带机制。建立镇党政领导、村主要负责人同时帮带一名大学生村官的“2+1”机制,通过定期约谈、随机访谈等方式,了解大学生村官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向大学生村官传授基层工作经验方法,引导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

  四是提供发展平台。根据每个大学生村官的具体情况,制定相应的培养计划,让他们做好农村政策法规宣传员、村情民意调研员、群众矛盾调解员、农村基层服务员、带头致富领航员,增强他们的综合业务水平。

  五是规范制度管理。对大学生村官实行“一日一记、一周一访、一月一会、一季一述、一年一评”的“五个一”工作制度,建立个人自评、村级测评、村官互评、党委评定和考核结果运用的“四评一运用”考核管理体系,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年终考评的主要依据。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