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利辛“1+X”帮带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
2013-02-21 16:16:00  来源:亳州报  作者:徐志勇 江文静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利辛县立足实际,着眼长远,依托“1+X”联系帮带方式(即每位县级领导干部和组工干部联系帮带若干名大学生村官,实现联系帮带大学生村官工作全覆盖),力促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

  思想帮带树信心。利辛县常务副县长吴斌来到江集镇,对帮扶联系的四名大学生村官进行慰问和帮带,并召开了座谈会,有针对性的进行了引导和帮扶,对在工作中存在担心和疑惑的大学生村官进行鼓励和释惑,帮助其积极自信的开展村级工作。

  能力帮带入角色。通过深入了解大学生村官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县领导从工作方法、领导方式、政策指导和与群众交流等方面进行言传身教,勉励大学生村官把握宝贵的时间和难得的机会,走到“室”外,多向群众学习、向身边的干部学习,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尽快进入角色。

  创业帮带明方向。通过进一步交流,引导大学生村官立足自己的专业优势、任职村的区域特点、所在乡镇的产业优势以及市场需求实况,因地制宜,做好规划,明确发展方向,明确“干什么,怎么干”,努力创业,带动所在村村民共同致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