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独山镇“三评一述”加强大学生村官管理
2012-12-20 16:18:00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田德菊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独山镇在加强大学生村官日常管理上下功夫,实行“三评一述”,确保大学生村官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

  例会自评。充分利用每月一次大学生村官例会,要求大学生村官结合农村工作实际和自身工作职责,认真总结本月的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表现,畅谈体会,交流经验,总结不足,作出自我评价,理清下步工作思路。

  季度测评。以镇为单位,每季度开展一次测评活动。采取群众评议、问卷调查等形式,对每名大学生村官的在职在岗情况、工作和创业情况、作用发挥情况以及政策理论水平、农村业务水平等进行考察,根据测评结果,指导大学生村官结合自身实际,明确努力方向,不断增强能力素质,提高工作水平。

  年度考评。镇党委每年根据自评、测评和平时掌握情况,对大学生村官进行综合考评,从德、能、勤、绩、廉、学等方面全面进行考核。考核时由党员群众进行民主测评、镇党委进行鉴定评价、考核组进行综合评定。根据考核结果,评定考核等次,考核结果和测评情况记入个人档案,作为大学生村官绩效考核、续聘、解聘、奖惩的依据。

  每年进行一次述职。要求大学生村官根据制定的年度规划和任期目标,在村两委干部会、村民代表会议上,就履岗情况、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创业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等,以书面或口头的形式,向所在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进行述职,接受评议。

  该镇通过实行“三评一述”,有效调动了大学生村官工作积极性,增强其工作责任感。(田德菊)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