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利辛县阚疃镇村官组团下乡宣讲十八大
2013-01-23 17:36:00  来源:利辛县阚疃镇信息站  作者:郭贝贝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扎实开展“小学教”活动,使十八大精神尽快覆盖到基层,让广大的农村党员干部切实学习十八大报告,连日来,利辛县阚疃镇5名大学生村官冒着雨雪到22个行政村及部分镇直单位,以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十八大精神,同时向他们传递党的富民惠农政策,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以及群众的热烈欢迎。

  一、强化组织领导。阚疃镇成立了镇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宣讲领导小组,同时下发了《阚疃镇关于开展大学生村官下乡宣讲十八大精神活动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宣讲团的目的、主要任务、实施办法以及要取得的成效。截止目前,阚疃镇大学生村官宣讲团已深入到22个行政村以及8个镇直单位进行了宣讲。

  二、明确宣讲内容。阚疃镇大学生村官宣讲团成立前县委党校已经组织全县大学生村官对十八大精神进行了学习。为使此次宣讲活动取得实效,镇组织室再次对大学生村官进行强化培训,不仅要求他们注重把十八大精神与美好乡村建设相结合,突出涉及农村群众切身利益的有关政策,还要求他们详细了解农村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倾听农村群众的心声,围绕村民关心的重点热点问题,精心筹备宣讲内容。

  三、营造宣讲氛围。阚疃镇大学生村官为使此次宣讲深入人心,他们各自发挥特长用群众熟悉的语言、用群众身边实实在在的事例,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下乡进行宣讲的同时,他们还自编与惠民利民政策有关的小品,得到群众一致好评。为加大宣传力度,镇组织室组织印发十八大宣传材料2000余份,掀起了全镇共同学习十八大的热烈氛围。

  四、创新宣讲形式。一是集中宣讲。针对党员干部素质较高、理论水平较高的实际,大学生村官专门组织“两委”班子成员进行集中宣讲。二是入户宣讲。针对部分党员群众年老体弱、活动不便的实际,实行进门入户宣讲。三是分类宣讲。针对白天外出打工没有时间进行宣讲的群众进行分类宣讲,选择他们休息时间单独宣讲。

  通过这次宣讲活动,不仅使十八大精神深入人心,同时增进了大学生村官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感情,加深了他们对乡村实际情况的了解。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