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裕安区青山乡全力提高大学生村官素质
2013-03-12 14:46:00  来源:裕安区青山乡信息站  作者:王瑶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大学生干部队伍,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强有力保证,青山乡通过“强、抓、健、定”全力提高大学生村官素质。

  一强培训,提高大学生村官业务能力。

定期开展集中培训、辅导学习,定期开展交流、互动学习,并安排大学生村官参加党员、待业群众、种养殖户等开展的业务知识培训班及座谈会。努力强化他们服务基层、服务社会的能力素质。

  二抓“帮、带”,增强大学生村官群众能力。各村书记与该村任职的大学生村官结成“一对一”帮带对子,通过言传身教,将一些基层工作经验、方法传授给他们,提高他们服务群众的能力。

  三健制度,制定和健全了大学生村官各项制度。制定了学习培训制度、日常考勤制度、大学生村官帮带制度,建立健全了大学生村官考核和激励制度,不断增强大学生村官对工作的约束力、吸引力和活力,培养大学生村官安心基层、服务农村的工作意识。

  四定任务,突出大学生村官工作实绩。根据各村实际,在经济发展、惠民服务等方面给大学生村官下任务。同时,将大学生村官工作实绩作为考核的重要指标。考核中,采取平时观察与年终考核相结合的方法,对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群众信任的给予奖励;对考核结果不佳或无心基层工作的,予以诫免谈话。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