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干汊河镇重视关心帮助大学生村官成长
2013-03-12 15:01:00  来源:舒城县干汊河镇信息站  作者:卢贤傲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舒城县干汊河镇党委政府重视关心帮助大学生村官成长,做到“五有”。

  一、有班子成员联系帮带。

  对现有大学生村官,镇党委均安排有1名班子成员进行联系,定期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每月召开一次座谈交流会,了解他们的学习工作和思想状况,重点帮助他们解除思想上疑虑,提高他们的思想认识。

  二、有固定住所安心生活。对现有大学生村官,镇党委政府落实相关政策待遇,妥善安排好他们的食宿,使他们安心吃住在镇、工作在村,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安心工作。

  三、有工作交流促进成长。对现有大学生村官,镇党委定期召集他们开工作例会,听取大学生村官工作、生活和思想情况汇报,并安排大学生村官互相交流。同时,安排基层经验较丰富的村干部对大学生村官进行“传帮带”,与大学生村官交流农村工作方法;安排他们中一些人优秀人员参与乡镇机关工作,全面锻炼、提高他们的工作能力。

  四、有村级规划指导工作。对现有大学生村官所在村,镇党委政府组织大学生村官学习上级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美好乡村的要求和部署,指导大学生村官因地制宜制定新农村建设规划和美好乡村建设规划,指导村级工作。

  五、有管理制度督促检查。对大学生村官,镇党委政府认真执行包括学习、生活、工作等各项规定和管理制度,采取电话查岗和实地走访等形式,督促大学生村官在工作之余不忘记学习,学习理论知识,学习实践经验,学习专业知识,吃住在镇、工作在村。同时,通过不定期的走访和督查,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大学生村官的意见,跟踪了解大学生村官思想、工作等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