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引导人才向基层流动
2019-12-16 10:19: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津组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天津制定一系列措施,引导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到基层一线建功立业。

  推进高校、企业、科研机构和基层一线的合作,以现代产业园区、院士专家工作站等为平台,增强基层对科研项目和人才的吸附能力。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资格认定,以高科技企业为龙头,加速人才智力引进,促进产业基地建设。加大重大农业技术试验示范基地、农业科技示范主体建设力度。实施“海河工匠”建设政策,支持职业院校与企业合作,“订单式”培养急需紧缺的技术技能人才。

  为乡镇事业单位引进的急需高层次人才设置特设岗位,不受单位岗位总量、最高等级和结构比例限制。试行科技等领域引进人才“区管乡(镇)用”,实行村级卫生室新进人员“区招镇管村用”、义务教育教师“区管校聘”。完善职称评审制度,基层一线技术人才职称评审取消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等限制性条件。卫生、中小学教育等领域专业技术人才评聘高级职称,必须有一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或在农村校或薄弱校工作一年以上的经历。

  提高公开遴选和公务员招考中面向基层的岗位比例。市级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除特殊职位外必须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各级从事“三农”工作机关重点招录具有两年以上农村工作经历人员;市级机关和涉农区新录用的选调生安排到村任职,在村工作2年。面向全国招录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鼓励优秀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进入村党组织班子、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在国资、教育、科技、卫生健康等行业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工程中,单列名额向基层一线倾斜。每年选派一批科技特派员,深入企业开展精准服务。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