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凤翔实施“蹲苗育才”工程破解村级班子“选人难”
2019-12-13 09:5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徐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1月7日,陕西省凤翔县召开村级后备干部动员会,向全县34个贫困村选派35名年纪轻、文化水平高的村级后备干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我们聚焦基层反馈的‘贫困村村干部年龄偏大、青黄不接、后继乏人’等焦点问题,在村级党组织实施‘蹲苗育才’工程,着力破解村两委班子选人难题。”凤翔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提升村级后备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让他们迅速进入角色,各镇党委为每名后备干部确定一名镇班子成员为培养联系人,结对帮带、言传身教、实岗锻炼,让他们参与征地拆迁、矛盾化解等急难重任务,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促进其担责任、长才干,快成长。

  为激发村级后备干部的工作积极性,该县将他们纳入县财政保障范围,每月发放补贴1200元,其中基本补贴80%每月由财政拨付到卡,其余20%为绩效补贴,由镇党委年终根据考核结果一次性发放。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