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深入推进农村低保专项治理
2019-04-17 10:17: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李琭璐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民政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在全国深入推进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会议提出,各地应坚决整治农村低保经办服务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查治问题、规范流程、正风肃纪,更好推动农村低保政策落实,更好发挥农村低保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兜底保障作用。

  深入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是实现农村低保兜底脱贫的重要保障,会议要求认真解决当前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思想认识有待提高。一些地方政治敏锐性不强、政治站位不高,对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认识不够到位。二是工作推进有待加强。从面上看,存在工作进展不平衡问题,从点上看,部分地区存在推进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三是保障能力有待提升。一些地方推进专项治理工作的思路不宽、方法简单,监督检查形式单一,专项治理工作能力和水平有待提高。

  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一年来,民政部在有效遏制“关系保”“人情保”,减少“漏保”“错保”现象,加强查处惩戒,净化农村低保环境等方面探索创新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民政部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在盯紧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检查上求深化,在实现应保尽保、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求深化,通过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切实改进作风,坚持加大查处和完善措施标本兼治,不断深化专项治理成果,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