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暖流常驻心田(评论)
2019-01-31 10:2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这个冬天,对于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广大基层干部来说,心头始终是热乎乎的。来自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让他们沐浴在温暖的春风里。

  数百万基层干部将永远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中饱蘸深情的话语“:我时常牵挂着奋战在脱贫一线的同志们,280多万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工作很投入、很给力,一定要保重身体……”

  数百万基层干部将永远沉浸在幸福的回忆中:1 月 25 日,总书记在人民日报社通过视频向全国所有驻村第一书记和广大基层干部表示亲切问候和良好祝福。

  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总书记两次表达了对基层干部的深情牵挂与关爱,传递了一个鲜明的导向: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关心、关爱、关注基层干部,给他们更多的理解支持,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

  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层干部是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他们以个人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特别是困难艰苦地区的基层干部,更是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被群众亲切地称为“领路人”“贴心人”。去年11月,云南省80后乡党委书记李忠凯的“白发照”走红网络,引发了全社会对基层干部的关注。如何关心爱护基层干部,让他们安心、安身、安业,还有许多事情要做,还要不断创新制度供给。

  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人春节前冒着严寒,走访慰问困难大学生村官的暖心之举,有着积极的示范意义。对基层干部来说,“严管”固然不能缺位,但“厚爱”更要到位。除了给他们提要求、压担子,还要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以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除了在传统节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捎去问候、送上温暖,更要关心在平常,努力在经常,他们什么时间有需要,组织的关怀就什么时间送达,永远做他们干事创业的坚强后盾。

  “我们不怕累,最怕被误解。” 基层干部的这些肺腑之言启示我们,送温暖不仅仅体现在物质层面,有时候精神的滋润更为重要。基层干部直接与群众打交道,离群众很近,但离舆论场有点远,常有一些片面报道拉黑群体形象,使他们蒙受委屈,流汗又流泪。我们在严肃处理个别害群之马的同时,更应当通过选树表彰优秀典型,展示基层干部群体的奉献情怀和精神特质,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基层干部、致敬基层干部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基层干部这块“金字招牌”的成色!

  愿基层干部心中暖流常驻:困难时有人帮助,委屈时有人撑腰,挫折时有人护航,奉献时有人点赞!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