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组织部: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
2019-01-15 10:25:0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孟惠普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省委组织部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开展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并从省管党费划拨慰问资金,专门用于走访慰问。

  省委组织部明确,对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要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对工作在困难艰苦地区和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党员干部,对因公殉职或者不幸去世的优秀基层干部家属,要重点关注、重点走访;对生活困难的村(社区)老骨干、因病致贫的特困群众,要开展帮扶;对确有困难的大学生村官、基层党务工作者,一并纳入走访慰问对象。

  省委组织部要求,各地各部门(系统)要把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举措,认真安排部署,精心组织落实,加强指导督促,确保走访慰问活动在各级党组织中普遍开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贫困地区、受灾地区和基层一线开展走访慰问,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各地各部门(系统)要尽快落实配套资金、专款专用,确保在春节前发放到慰问对象手中,让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基层的关怀和温暖。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