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庄镇扶贫产业助推贫困户增收
2019-01-14 17:31:00  来源:jxwmw.cn  作者:罗东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我现在不出家门也能挣钱了,工资一月一结算,平均每天能拿到60多元,还不耽误照顾家里的老人孩子。”在宜丰县新庄镇虎溪村木耳种植基地里,正在劳动的来自贫困户家庭的谌雪梅边采摘木耳边笑逐颜开,脸上掩饰不住丰收的喜悦。

  近日,宜丰县新庄镇虎溪村木耳种植基地里的黑木耳已经进入第一轮收获期,在基地大棚可以看到,一袋袋菌棒整齐排列于支架上,一朵朵黑木耳长势喜人,村民们穿梭于各个大棚间进行采收,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据虎溪村党支部书记王雪光介绍,虎溪村木耳种植基地占地面积5亩,去年第一轮木耳采收预计能收获5000公斤以上。预计第一茬木耳收益可达4000余元。

  “我们村通过成立扶贫产业专业合作社,由村民入股,贫困户通过资金、劳务、土地等形式加入合作社。去年种植黑木耳5亩,大棚蔬菜2亩,长势非常喜人,预计可带动全村10户贫困户户均增收1000元以上。”王雪光说。

  近年来,新庄镇以“村有扶贫产业、户有增收门路”为目标,不断探索绿色农业产业发展之路,因地制宜发展生态水稻种植、生态食用菌种植、葡萄种植、油茶种植、五黑鸡养殖、孔雀养殖、河鱼养殖等扶贫产业,通过入股分红、劳务薪酬等方式,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目前,该镇193户贫困户已脱贫137户。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