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务实开展乡村振兴研究
2019-01-14 09:26: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杨丹丹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政府每年从土地出让收入中拿出10%,设立市级‘乡村振兴专项基金’,每年选择1个边远和相对落后乡镇,一次性投入20亿元左右的帮扶资金,重点建设基础设施和发展农业产业化;示范带动县区层面也设立县级‘乡村振兴专项基金’,帮扶辖内1个乡镇……”日前,由安徽省合肥市社科联、合肥市委讲师团等单位参与的《推动合肥乡村振兴研究》课题研究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推动乡村振兴的务实之举。

  据悉,此课题组被列入2018年省市领导圈定课题之一,由合肥市城乡劳动力暨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具体负责。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课题组获得了大量一手资料,对乡村振兴的现状和基层的期盼有着真切感受,为完成课题研究报告、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奠定了基础。该研究报告将服务合肥市委市政府决策,在中央、省和市、县(区)四级间搭建桥梁,把上级的宏观决策、政策转化为中观层面的规划方案、政策措施,指导微观层面的县区制定实施行动计划和参与乡村振兴各类主体的实际行动,推动合肥乡村振兴和参与“长三角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