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青”尽所能
2022-05-09 16:4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盛雪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近期,北京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部分区域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在这场抗疫战斗中,大学生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的精神,踊跃投身到社区疫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高度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疫情当前,我们青年学子就想出一份力,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大学生志愿者张敏说道。她是一名90后的博士研究生,现就读于北京工商大学。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她主动请缨,戴上红袖标,成为“守门员”,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穿上防护服,成为“扫码大白”,协助做好社区居民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这段时间,张敏一直忙碌在社区志愿服务中,他所在的社区居民多,附近的外籍人员也多,白天她在户外做核酸登记信息一坐就是一天,拖着疲惫的身体,晚上回家练习英语。她说:“及时为外籍友人提供翻译帮助,会大大提升检测的速度和效率。”闲暇时,她也不忘利用专业所学,帮助农业企业做好农产品安全工作。“马老板是我义务帮扶的联系点,受疫情和天气影响,我也要及时提醒马老板做好鸡蛋运输当中的注意事项”张敏说道,“能用所学,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这不过是举手之劳。”

责编:乡村干部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