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龙泉市炉田村:山水环绕乡村美
2022-05-24 16:2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吴礼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瓯江穿村而过

  俯瞰炉田村

  炉田村位于浙江省龙泉市兰巨乡,距离龙泉市区4公里,距离百山祖国家公园20公里。在这里,碧波微荡、淙淙流淌的瓯江穿村而过,并在悠扬的拐出一个“几”字形大弯后,流向了烟雨瓯江第一城——龙泉城区。

  村内农家小院

  整洁干净的道路四通八达,独立带院的民居舒适惬意,更值得称道的是,村里那片70余亩的百年古樟树林,以及穿村而过的休闲绿道,漫步其间,听鸟语闻花香,别有一番悠然自得的闲趣。

  穿村而过的瓯江休闲绿道

  在休闲绿道上健走的村民

  美丽的自然环境和良好的人文环境,让炉田村硕果累累。2014年成功创建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2018年底成功创成浙江省A级景区村,2020年村内休闲绿道连同延伸段一起被评为浙江省十大最美休闲绿道。

  炉田村瓯江畔靓丽的风景

  在瓯江水畔洗衣的村民

  在瓯江上钓鱼休憩的钓友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