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市康村:大美“独库第一村”
2022-04-27 15:0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文/图 吴乐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康村民宿

  沿着巍峨起伏的天山,驶过独库公路绵延的曲线,美丽的康村出现在眼前:绿树环抱村庄,民宿点缀其间,游人沿青石板路穿行,农家乐上空袅袅升起炊烟。

  独库公路

  康村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市以北约50公里处,是新疆独库公路(217国道独山子至库车段,简称独库公路)由独山子进入库车境内的第一个村落,被称为“独库第一村”,南有国家4A级景区天山神秘大峡谷,北有大小龙池,旅游资源丰富。

  大峡谷风景美如画

  大龙池冬景

  俯瞰康村

  小白杏喜获丰收,村民忙着分拣。

  康村黑木耳喜获丰收、村民喜笑颜开。

  近年来,村党支部和驻村工作队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改善村里的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鼓励村民将闲置房屋承租给村集体开办农家乐,因地制宜发展黑木耳、小白杏等特色种植业,康村名声越来越响,村民的腰包也越来越鼓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