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雪妮:疫情中的青春“答卷人”
2020-03-24 17:4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谭香枝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妈,小妞妞今天要吃的儿童餐我都做好了放在厨房里了哈,我先走了”“这才六点哟,你先喝点粥呀……”妈妈话音还没落,就听到了女儿匆匆外出的关门声。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董雪妮与妈妈每天早晨都要重复的一则对话。

董雪妮,2011年省聘女大学生村官,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海头镇海前村党总支副书记、电商党支部书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她始终坚守在村抗“疫”第一线,身体力行的诠释着“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深刻内涵,彰显出了省选大学生的风采担当。

村民心中的“守护者”

挡车、拦人、量体温、做登记、消毒……这些动作,在村疫情检查卡口执勤的董雪妮一气呵成,一天要重复几十遍甚至是上百遍。村党总支书记周家新考虑到她是一名宝妈,原本让她在村里坐班,她却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必须出现在村里任务最繁重的地方,这是我的本职工作;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冲在一线,守住村里的安全”。不仅如此,她还利用午饭期间车流量少的时候,和村里的乡村振兴专干胥鹏龙以及村医一起,到村隔离区探望被隔离的外来村民,给他们量体温,送生活物品,有时也会化身“知心姐姐”安抚他们不安的情绪。她的出现,总是如一股春风,让人安心,给人希望。

政策落实的“执行者”

“雪妮,俺村有家饭店还在营业,我怎么劝都不听,咋整啊?”“婶子,别着急,我马上到”董雪妮前脚刚进家门就接到这样的“求助”电话,她没有犹豫转身又骑着电瓶车消失在夜色中。董雪妮到饭店后,一遍遍的和老板进行沟通,并运用官方发布的感染疫情数据进行分析,告知疫情的严重性,老板有所领悟,告知难处:原来,这家饭店承接了春节期间的4场喜宴,当季的海鲜、时令的蔬菜以及婚礼现场都准备就绪了,他怕关店后耽搁人家的婚礼。于是,董雪妮又主动联系要办喜宴的主家,拎着大袋的水果上门劝他们将婚期延期,他们纷纷表示理解并支持村里工作,延迟婚礼。饭店老板被眼前这位年纪不大,但很有担当的小女孩感动了,还把原先给喜宴准备好的食材全部分给了村里的五保老人和贫困户。

复工复产的“护航者”

海头镇是江苏省农村电子商务示范镇,拥有电商经营户3000多户,海前村就占到了四分之一。随着疫情被逐步的控制,复工复产迫在眉睫,为了帮助海前村电商户们复产复工,董学妮主动请缨,联系镇电商办工作人员,知悉复产复工流程,在电商户的微信群中详细解说如何填写复工申请,提前告知电商户们复工需要做的准备工作,并提醒电商户们拿货发货时一定要带好口罩,对产品的包装做好消毒。每日她都会不定时去海前村的各个物流网店检查,督促大家在复工的同时做好防疫工作。在她的努力下,目前全村的电商经营户现已全部复工复产。

迎难而上,逆风攻坚,危急时刻尽显党员本色。董雪妮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主动担当的精神,与村干部们一起为村民们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护网”,交出了一份村民满意的疫情防控“青春答卷”。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