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赣榆前闫庄村第一书记刘乐:只要群众需要,我将“疫”往无前
2020-03-20 09:5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杨智凯 王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不管是扶贫还是抗疫,我都要站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前面,义不容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一院团委副书记、社工部主任、挂职江苏连云港班庄镇前闫庄村第一书记刘乐,在抗疫一线处处“抢第一”,用一句句的“好言相劝”疏散聚众群众,用一天天的奔波换来了村民的理解和支持,发挥其党员干部的先锋带头作用,为当地群众撑起了疫情防控的保护伞,村民们都称她为“年轻书记”。

“只要群众需要,我将‘疫’往无前,即使存在风险,我也会毫不犹豫的冲在前面。”这是临行前她对家人说的话,也是对自己担起责任吹响的号角。

作为赣榆区班庄镇前闫村第一书记,刘乐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主动作为,冲锋在前,积极协助村里开展疫情防控、群众劝导、人员排查等工作。值守过程中,难免会碰到不理解、不配合的村民,她总是耐心地讲解,介绍科学防疫的重要性,还主动购买酒精、84消毒液等消毒用品送至村委会、村卫生室及村内各防控点。

“在刚开始排查的时候,也会遇到与村民沟通不畅的问题,有时敲村民家门,部分村民出于自身安全的考虑,就只会给我们留一个门缝,甚至于不给我们开门。”刘乐谈起自己的排查过程,工作初期,像这样这样的情况,着实给干部们带来了不少困难和挑战,排查工作难以开展,但即使是这样,他们也会想尽办法,给足群众“安全感”,久而久之,村民们也就更加信任他们。每天早上醒来看到手机上推送的最新疫情新闻,刘乐脸上就又多了一份沉重,为了让村民们认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她每到一户人家排查就会给村民们通报最新的疫情情况,并且积极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要求以及防范新冠肺炎科普知识,告诉村民谢绝走亲访友,坚决做到不外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

另外,她还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对接市一院团委和镇妇联,开展关爱农村妇女“订单式”线上健康扶贫志愿服务活动。她与镇妇联副主席王兴朋一起策划并征集班庄镇各村妇女妇科、家庭护理老人、儿童保健等方面问题25个,联系市一院妇科、甲乳外科、内分泌科等10名医务人员录制健康科普视频解答大家的疑问,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在微信群里转发科普视频并点赞。

“脱贫和防疫工作,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刘乐坚定的说道。疫情面前,这,就是一位青年干部的作为和担当!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