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底村委主任王俊贤:一心扑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2020-03-03 10:3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申晓波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自1月28日疫情防控以来,山南底村委主任王俊贤始终坚持在“战疫”最前沿:成立村级疫情防控领导组、设置村口要道疫情检查点、安排摸排外来人员、昼夜站点巡查、提供后勤保障——没有在家吃过一顿热乎饭、睡过一个囫囵觉,疲惫的脸上写满了坚毅和执着,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山南底村位居山西省长治平顺县城北的城乡结合部,全村497户1432口人居住在6个自然庄上,面对疫情来袭,王俊贤根据本村实际开通了“庄庄响”广播平台应急功能,20只高音喇叭天天响、优质响。坚持每天上午9时至下午5时广播不间断。持续广播疫情防控公告,间插疫情防范知识,随时传达政令,加强舆论引导,助力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村民婚嫁喜宴延后,取消了上门拜年、聚会、聚餐等活动。村民申慧平说:“村里的高音喇叭每天定时给我们宣传应对防控新型肺炎政策措施和防病知识宣传,我们都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村民人心稳定不恐慌,积极配合政府战胜疫情”。

为有效防控病毒输入、输出,王俊贤组织起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有党员、群众、妇女、退伍军人等33人组成的12个“疫情检查”点,坚持昼夜值守。“从严从细登记信息不漏一人,严格摸排住户流动情况”!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打响后,这句话成为王俊贤的口头禅。当得知村民李某有短暂武汉史后,及时上门做工作,全家积极配合居家隔离,并安排村医每日早、晚2次上门测体温。为提高“疫情检查”点实效,王俊贤坚持每日上、下午、晚上3次到所设检查点督促检查在岗履职情况,为保障村民购置生活必需品,专门把自己的2辆面包车放置在疫情检查点,随时为村民提供服务,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2月16日上午,王俊贤正在巡查时接到80岁的村民郭某求助电话,需购置中午蔬菜,他问了所需名称及斤数后便开车到县城去置办并亲自送上门。

王俊贤在“战疫”里事事率先。悬挂宣传横幅、张贴通告、向群众派发宣传单、喷洒消毒等都有他的身影。村委委员、妇女主任申贵梅感动地说,王主任平日里是带领村民脱贫增收的带头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是坚守在劝返点的守望者,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员,是冲锋在一线的疫情监测员,是为群众解决生活所需的服务员。村民代表申晚红深有感触地说,王主任一心某在工作上,我们疫情检查点值班人员口罩不够用,他动员亲戚、朋友为我们送来了口罩,亲自在检查点为我们喷洒消毒液,疫情排查、预警、防控、宣传等工作样样不落,冲锋在前,这些老百姓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村民们说,疫情防控以来,王主任有“四个不停”:电话接打不停,车子服务不停,各项琐事忙个不停,整个人像个陀螺一样转个不停,为疫情防控夯实了胜算基石。面对群众的交口称赞,王俊贤只是坦然地说:“我是一名党员,就应发挥好表率作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