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翔彪角镇昔日贫困户 今日防疫线上的“尖兵”
2020-02-15 15:3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李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现在防疫形势如此严重,党员干部都冲锋在抗疫情第一线,作为受到党和政府关爱的贫困户,如今我也脱了贫,我要懂得感恩,别的忙帮不上,在村口值个班,这个还是可以的”。2月9日一大早,衡红卫就为自己争取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带着口罩和红袖章在村口值班,对外来车辆和人员按照防控要求,耐心而坚定的进行劝返,对本村出人人员测体温、发放和收缴出入通行证,并不断地叮嘱大家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

衡红卫是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县彪角镇石落务村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当初由于父母年龄大,多种疾病缠身,女儿还要上学,自己又无一技之长,家里生活过得紧巴巴。自从被识别为贫困户后,在村“两委”和帮扶责任人的帮助下,他上了凤翔县西瓜和蔬菜种植技术培训班,种起了大棚西瓜和蔬菜,当年收入就达到了2万多元,家庭生活也大变样了,并与2016年顺利脱贫。

“看到村组党员干部日夜穿梭在全村角角落落,为大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全村守护平安,我也要出一份力”。衡红卫、衡来福、衡银良他们几个贫困户商议后,纷纷到村委会请缨,要到防控一线去。

在这场疫情防全民战中,全镇共有像衡红卫、衡来福这样怀着感恩之心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贫困户达到152名。他们有的捐款捐物、有的当起了疫情防控宣传员、环境卫生治理员、卡口站点检查员、街道义务消杀员…。他们不是党员,但是他们都有一颗感恩的心,他们和我们一样奋战在防控一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