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滁州西孔村第一书记王萌萌:整天忙得顾不上家
2020-02-14 09:3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李 慧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王萌萌帮村民带好口罩。

  “自打萌萌结婚后,这是她第一次在娘家过年,结果白天根本看不到人,晚上11点多才到家,一天和我们说话不超过10句。”这个春节,疫情来势汹汹,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吴圩镇西孔村党总支第一书记王萌萌成天忙着下村摸排、防疫战疫,看着女儿每天忙碌的身影,父亲王光祥嘴上埋怨心里却挂念。

  “董善清家今天口罩还没送,董群善家体温测量没登记,张秀勤家没有消毒水了……”通过摸查,西孔村有16户湖北返乡村民。这16户是重点户,王萌萌每天挨家挨户上门走访,送去各种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并做好信息登记,及时上报给镇卫健办。这16户全部走访完,每天要花费5个多小时。

  “萌萌,你啥时候到家,你妈饭做好了。”

  “我正在去付成主家的路上,中午不回去了。”

  “付成主从武汉才回来,隔离期还没满14天呢,你现在去多危险?能不去就不要去了……”王光祥一着急,嗓门就提得很高。

  王萌萌赶紧打断父亲的话,“我是党员,是西孔村第一书记,这个时候我不冲在前,让谁冲在前?”然后,在父亲反复叮嘱注意安全中,王萌萌挂断了电话,整个通话时长不到一分钟。

  吴圩镇政府消毒用品告急,王萌萌得知后多方联系,主动寻找酒精口罩供应商。“你就匀一点酒精给我吧,我们镇消毒用品真的是一点都没有了!”在王萌萌的多次协商下,滁州某酒精供应商终于同意从已订出去的货中,匀出1000斤。拿到货的王萌萌第一时间将酒精送到吴圩镇疫情防控办公室,确保及时发给村民。

  王光祥知道,女儿一忙起来,就会忘记吃饭。眼看到了中午12点,他又打来电话。

  “爸,我早上出门不是和你说了吗,中午不回家吃饭。我这边有个电话打进来了,是酒精供应商,先不和您说了啊。”不到一分钟,电话又挂了。

  “从村里到家里,步行只需要10分钟。可就这10分钟,这丫头就是抽不出来。” 王光祥看打电话没效果,就只能在女儿每天早上出门的时候,给她包里塞点面包、饼干。

  在王萌萌和村“两委”及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西孔村防疫防控工作开展稳步有序,全村无一例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但王萌萌没有放松警惕,还是继续奔波在“防疫一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