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福建平和县第一书记用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
2020-02-02 14:3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节期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平和县不少驻村第一书记主动放弃了春节休假,提前返村开展防控工作,他们坚守在防控一线,吃住在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驻村第一书记的担当作为。

  新春佳节,“小书记”心中有“大牵挂”

  大年初一,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县政府办派驻国强乡岩坑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吴晓游来不及和家人共度春节,一大早就在岩坑村挨家挨户“拜大年”。他带领村“两委”干部在各个村民小组张贴宣传标语、挂横幅,将疫情防控信息宣传到户,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教育村民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如吴晓游一样放弃休假提前返村的,还有县纪委监委派驻联峰村第一书记曾鹏程等,他们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常识,以一句句温馨叮咛和新春美好祝福,汇聚成为一股股温暖民心的力量。

  守土有责,他们是勇敢的“逆行者”

  2月1日下午,平和县安厚镇顶楼村突发森林火警。得悉火情,正在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省派驻村第一书记刘勇和滕用声立马放下手中工作,主动请缨,与镇村党员突击队一起,第一时间深入火场参与灭火工作。刘勇和滕用声放弃春节假期提前返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面对突发火情表现出的英勇无畏,感动了所有在场的人员和村民。林火成功扑灭后,他们转身又投入到防抗疫情的战斗中。

责编:车婧